魔 術 99

剛學會二位數加減的小學生,這個遊戲可以讓他們在好奇中多做加減計算。
1.請自選一個二位數甲,其中十位數字大於個位數字,例如: 95。
2.將甲數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互調,得一個新二位數乙。例如:甲=95-->乙=59。
3.計算「甲數減乙數」得丙數。例如: 95-59=36,丙數是36。

4.將丙數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互調得一新二位數丁,如果丙是一位數,則視其十位數字是0。例如:丙=36--->丁=63。
5.最後,將丙數與丁數相加,將結果寫在紙上。
6.老師(父母)將寫上「特定數字」的紙張交給完成計算的小學生,當他們看見紙上的數字,總會驚奇。
這個驚奇是紙上的數字竟然和他們結果是一樣可是當初每位學生所選的二位數都不一定是相同,老師(父母)是如何得悉結果的呢?
其實,這個「特定數字」一定是「99」。

假設他們原來選定的二位數是10a+b,其中a>b,完成上述(2)~(3)步驟,
(10a+b)-(10b+a)=10(a-1-b)+(10+b-a)
緊接著完成步驟(4)~(5),[10(a-1-b)+(10+b-a)]+[10(10+b-a)+(a-1-b)]=99。

 

請輸入二位數( 十位數字大於個位數字 )

  



Copyright ©昌爸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