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有幾場賽事

 

 

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賽事),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世界盃足球賽32強分成8組(A~H),第一輪採小組單循環賽產生16強進入第二輪。第二輪採淘汰賽,先產生8強進入半準決賽,再產生4強進入準決賽。準決賽輸的兩隊進行季軍賽,準決賽贏的兩隊進入決賽進行冠亞軍戰。試問第21屆國際足總世界盃需要辦理多少場賽事?

 

世界盃足球賽32強分成8組(A~H),每一組有4隊,第一輪採小組單循環賽,同組的每一隊都要跟其他3隊比賽,按規則每一組取2隊進入16強。每一組的賽事共 [4×(4-1)]÷2=6(場),8組的的賽事共 6×8=48(場),所以第一輪需要比賽48場

 

第二輪採淘汰賽,一組(1)的第一名和另一組(2)的第二名比賽,一組(1)的第二名和另一組(2)的第一名比賽,有2場賽事,輸者遭淘汰,贏者2隊進入前8強的半準決賽。賽事安排A組和B組依上述方法對戰,C組和D組對戰,E組和F組對戰,G組和H組對戰,總共比賽2×4=8(場),取贏者2×4=8(隊)進入前8強的半準決賽。

 

前8強進入半準決賽,分為4組對戰,其中

(一) A組的第一名和B組第二名的贏者與C組的第一名和D組第二名的贏者對戰,

(二) A組的第二名和B組第一名的贏者與C組的第二名和D組第一名的贏者對戰,

(三) E組的第一名和F組第二名的贏者與G組的第一名和H組第二名的贏者對戰,

(四) E組的第二名和F組第一名的贏者與G組的第二名和H組第一名的贏者對戰,

對戰輸者遭淘汰,共比賽4場產生4強進入準決賽。

 

前4強進入準決賽,分為2組對戰,其中

 (一)和(三)贏者對戰,(二)和(四)贏者對戰,共比賽2輸者進行一場季軍賽,贏者進入一場決賽爭冠亞軍。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第一輪有48場賽事,第二輪有8+4+2+1+1=16場賽事,所以世足賽需要辦理 48+16=64場賽事。每一隊至少有3場賽事。如果要爭逐冠、亞、季軍,則這個隊需要比賽7場。

 

 

相關連結:2018年國際足總世界盃官網

 


Copyright © 昌爸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