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公平分給

 

 

旅行中甲還有3個麵包,乙還有5個麵包,途中遇到丙,三人一起繼續旅行,而且三人平均分享這8個麵包。旅行結束時,丙給80元答謝他們分享麵包,則甲、乙應該各分得多少元才算公平呢?


甲認為:「他提供了3個麵包,而乙提供5個麵包,依照提供分量的比例3:5,所以他應該得到80 × $\large\frac{3}{8}$=30(元),而乙應該得到80 × $\large\frac{5}{8}$=50(元)。」

 

乙認為:「如果將每一個麵包平分成三塊,則甲提供了9塊,乙提供了15塊,總共有24塊麵包,所以每一人分食其中的8塊。甲食用了原有9塊其中的8塊,所以甲提供1塊麵包給丙;而他食用了原有15塊其中的8塊,所以他提供7塊麵包給丙。依照提供分量的比例1:7,所以甲應該得到80 × $\large\frac{1}{8}$=10(元),而他應該得到80 × $\large\frac{7}{8}$=70(元)。」

 
乙兩人有各自見解的分法,您認為哪一種分法是真正公平的?

 






 

Copyright © 昌爸工作坊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