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

將手中石頭投向水面,石頭掠過水面會彈跳前進,幾次彈跳後落入水裡這種動作稱為打水漂。
當石頭自距地面高AB的A處被投擲出
,第一次碰觸水面C點時,如果∠ACB=20
°,則會有最佳的彈跳次數。2016年有一位日本人創造打水漂彈跳91次的紀錄。

 

因為tan 20°≒0.36=$\large\frac{9}{25}$,所以當∠ACB=20°時,tan 20°=$\frac{AB}{BC}$=$\large\frac{9}{25}$,因此BC=$\large\frac{25}{9}$AB。

如果你將石頭自高度h投向水面,則你應該擲向前方$\large\frac{25}{9}$h的水面,大約是3h遠的地方,可以有最佳彈跳次數。

如果你將石頭自高度0.5公尺投向水面,擲向前方0.5×$\large\frac{25}{9}$≒1.4(公尺)的水面,你可以獲得到最佳的彈跳次數。

 

打水漂石頭被擲出時的高度(AB)= 公分 


打水漂投擲點和第一次碰觸水面的最佳距離(BC取整數) ≒
   公分  



Copyright ©昌爸工作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