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下冊1-1~1-2

 

一、選擇題:

  1. 如果L1//L2//L3則下列何者是正確的? ぇAB:EF=DE:BCえAB:AC=DE:DFぉCB:CA=DE:DFおDE:DF=BE:CF
  2. 如果L1//L2//L3,且AB=X-3,BC=3X-19,DE=3,EF=4則 ぇ8え9ぉ10お11
  3. 下列哪一個圖形不一定相似?ぇ任意兩圓え任意兩等腰三角形ぉ任意兩正方形お任意兩正五邊形。
  4.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ぇ對應角相等的兩多邊形必相似え對應邊成比例的多邊形必相似ぉ對應角相等的兩三角形必全等お任意兩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必相似        

二、填充:

  1. 右圖一,∠EDB=120°,∠DBC=60°,如果AD=6,BD=10且AE=7,求CE長?

  2. 右圖一,DE//BC,如果AD=6,BD=10且AC=22,求AE長?

  3. 右圖一,DE//BC,如果AD=5,AB=12且AE=X,CE=X+1,求x=?

  4. ABCDE∼FGHIJ, ∠A: ∠B: ∠C: ∠D: ∠E=1:1:2:2:4,求∠C的對應角∠H=?

  5. ABCDE∼FGHIJ,AB:FG=BC:GH=CD:HI=DE:IJ=EA:JF=3:4,如果ABCDE的周長是 36,求FGHIJ的周長=?
  6. 右圖二,如果DE//BC,(1)求△DBF:△CEF的值?(2)求△ABE:△ACD的值?
  7. 右圖二,如果DE//BC且△ABE:△BCE= 3:5,求△ACD:△ACB的值?
  8. 右圖三,DE//BC,EF//AB,如果AD=4X-2,BD=3X+3, BF=2,CF=3,求X=?
  9. 承上題,求四邊形BDEF的周長?
  10. 承第八題,如果△ADE的面積是2,求四邊形BDEF的面積?
  11. 右圖四,DF//BE,DE//BC,如果AF=1,EF=2,求CE長?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回上一頁